一周二淹高雄人整夜不敢睡 澄清路變澄清河

詳細內容
2018-08-28 13:57聯合晚報 劉星君林保光徐白櫻蔡孟妤蔣繼平╱連線報導
 

西南氣流影響,昨天入夜後高市下起豪大雨,造成市區多處道路積、淹水,三民區寶業滯洪池清晨滿水,澄清路變成了澄清河。當地居民說,這裡已經五年沒淹水了,怎麼會淹?

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南部的降雨量持續攀高,屏東新園鄉與萬丹鄉均有測站日累積雨量突破300毫米,高雄鳳山區也有多個測站日雨量逼近300毫米,多處道路積水。

高雄市民吳先生說,「西南氣流來得猛」,大雨來得猛烈,很擔心雨一直下不停,有些地區因雨勢來得快,水退得快。但有些區沒那麼幸運,大雨不斷淹水不退,高雄人這一夜幾乎睡不好。

豪雨造成高雄典寶溪水暴漲,三民區寶業滯洪池清晨滿水,至少五年不淹水的澄清路,今天清晨淹水約40公分,居民清晨6時發現褒揚東街淹水,後來水淹到澄清路,有轎車經過拋錨,警方趕緊在兩頭拉封鎖線。另外,燕巢區橫山路樹德科大前清晨也淹水,梓官典寶溪水暴漲,同到警戒水位,警方上午封鎖典寶橋。

上午9時多,高市鳳山區三民路巷弄一間舊式木質磚造房屋屋頂、外牆突倒塌,鄰居聽聞聲響趕緊報案,警方、消防人員趕抵現場,合力將受困屋內84歲葉姓老翁救出,老翁飽受驚嚇,臉色慘白,沒有外傷,隨即交由姪兒照顧。

三民區鼎金一巷一處擋土牆也因豪雨倒塌,附近廟宇一名潘姓志工經過後,擋土牆隨即倒塌,同事聯絡不上他,以為他遭掩埋,向警、消求助,事後聯繫上這名志工,確認志工已經回家,虛驚一場。

高市入夜後大雨來襲,不少民眾將淹水災情PO網,鳳山區澄清路、文鳳路淹水,稍早也有民眾PO網,三多商圈捷運站附近、九如二路附近、林園區昭明附近往小港大坪頂、小港區沿海路也積淹水,網友「高雄人怎麼睡得著?」

高雄市鳳山、三民、左營、鼓山、鳥松、新興等十區達到雨量一級警戒,市區多處道路積淹水。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陸續針對六龜區31處、美濃區9處、旗山區8處、桃源區3處與茂林1處土石流潛勢區發布紅色警戒並強制撤離798人。

屏東縣整夜大雨讓許多人煩惱得睡不著覺,一早麟洛果菜市場前方因為積淹水造成塞車,鹽埔鄉大仁東街也傳積淹水,新園鄉平和路、港西村附近積淹水,民眾抱怨「水怎麼淹成這樣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