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民宅清晨無名火 妹脫困姊命危

詳細內容
2018-09-05 00:24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邵心杰/台南報導

台南市一棟三層樓民宅昨天上午失火,董姓女子爬上屋頂大呼救命稱「姊姊在二樓」,她輕微嗆傷,姊姊被嗆昏在廁所裡,有生命危險。消防局初步判斷起火點的二樓客廳,不排除是菸蒂肇禍。

警方及消防局調查,董姓女子(卅六歲)與卅九歲胞姊,同住台南市公園街一棟三層透天厝的二、三樓,兩人平時從事網路直播賣服飾,二樓堆放大批易燃物品。

昨天上午七點半,二樓突然冒出濃煙起火,妹妹發現後已無法下樓,趕緊爬上屋頂高呼救命,鄰居看見火勢,一度到門口大叫屋內人員趕快逃命。

消防人員據報趕到時,火舌已從二樓竄出,妹妹在屋頂不斷呼救,消防人員約廿分鐘後撲滅火勢,在二樓廁所發現已昏迷、沒有呼吸心跳的姊姊,立即送醫急救後恢復心跳,目前昏迷指數三,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。

妹妹獲救後,只有輕微嗆傷,她說,自己與胞姊聊天到凌晨三、四點,不知道為何會起火。

消防人員清理火場發現二樓嚴重燒毀,疑為起火點,因屋內堆放大批易燃物品,火勢猛烈。火場未發現明顯電器線路「熔痕」等類似電線走火痕跡,不過有一個燒毀的菸灰缸,消防局因此懷疑是菸蒂未完全熄滅肇禍,但仍深入調查鑑定以確認真正肇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