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火濃煙直竄天際!左營海光瓦斯行全面燃燒

詳細內容
2018-09-05 02:44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╱即時報導

高雄左營區的海光瓦斯行今天凌晨近2點傳出濃烈大火,高市消防局出動25車、63人全力搶救,幸好無人在內,不過內部疑似存放大量瓦斯鋼瓶,火勢延燒1小時才控制,濃煙直竄天際,火光照亮暗夜。

高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中隊長吳坤賢說,趕赴現場途中就看見明火,抵達後先架設砲塔防止延燒,起火點為停放的貨車上所載鋼瓶,約3、40支,至於整個區域存放鋼瓶則5、60支。

據了解,今凌晨廠區管理員聽到爆炸聲,隨即竄出火光,1點56分報案,消防人員2點2分陸續抵達,自門口左營大路駕雲梯車由高點灌救,另批冒險深入滅火,一度越燒越烈,2點51分才控制火勢;為擔心會引發爆炸,消防人員要求未穿著防護衣人員不得靠近,警方將左營大路兩側封路。

海光瓦斯行緊鄰海光餐廳、永清國小,據指出為國軍土地承租給一般民營公司,至於為何深夜起火尚不得而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