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主抱汽油桶進屋後 3分鐘閃燃命喪火場

詳細內容
2018-09-11 18:03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╱即時報導

「碰!」嘉義市劉厝里劉富街140號驚傳爆炸聲,附近民眾趕出來看,鐵皮屋開始冒出濃煙,嘉義市消防局派員前往現場搶救,在清理火場時發現一具焦屍;警消與屋主家屬連絡,確認死者為56歲的邱姓男子,其家屬向警察表示,邱男日前到醫院就醫,2、3天前才剛出院,也沒聽說他有尋死的念頭,警察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,邱姓男子在案發前抱一桶汽油桶入倉庫,之後就產生氣爆、起火燃燒。

據了解,邱姓男子自家經營鐵工廠,住家對面蓋了間3坪大的鐵皮屋放金紙,偶爾對外零售,2、3天前才因病住院,為何會尋死,家屬不解;警消調閱案發前後的監視器,發現邱男今天下午3點多先抱著汽油桶進入倉庫,然後又返回住家,沒多久再打開倉庫鐵捲門,進屋後3分鐘發生氣爆,鐵捲門被炸開,屋內開始冒出濃煙。

消防人員清理火場時發現有一人倒臥在金紙堆中,當地劉厝里長許明對協助尋找邱姓屋主一家四口,邱妻和兒子接獲通知趕回家,對於警察詢問一臉茫然,確認丈夫自己,邱妻痛哭。


記者姜宜菁/翻攝


記者姜宜菁/翻攝


記者姜宜菁/翻攝


記者姜宜菁/翻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