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資審議全區保留「被自燃」?共和新村火警街二連三

詳細內容
2018-10-08 10:38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 ╱即時報導

因眷村改建留下許多空屋的屏東東港共和新村,7月文資審議通過保留41棟日式建築,不料空屋火警街二連三發生,昨天深夜又傳火警,燃燒近百坪面積,總共6屋遭受波及,由於明顯濃煙及火光引起東港鎮民騷動,屏東縣消防局今天上午正在進行火掉。

屏東港東港鎮共和新村經文資審議後有41棟登陸為歷史建築,也代表幾乎全區保留,不過7日深夜傳出火
警,位置在羽球館對面的克難屋,由於悶燒面積相當大,一度可見到紅色火焰,現場不斷冒出白色濃煙。

東港消防分隊表示,7日深夜11點56分接獲報案,東港、林邊、南州等分隊共8車20人前往灌救,8日凌晨零時50分左右撲滅火勢,凌晨2點半處理殘火後反對,早上再度前往勘查發現有餘火立即撲滅,目前正在 火調中。

董港共和新村7月6日曾發生一起空屋大火,串起濃煙引起注意,而兩週後就是屏東縣府召開文化資產審議
;9月4日又發生一起空屋悶燒事件,而這次已經是第三起,火警頻傳讓當地住戶感到擔憂及害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