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屯200坪工廠全面燃燒 一人傷450萬財損

詳細內容
2018-10-30 08:54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╱即時報導

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工廠今天凌晨一時許傳出火警,警消到場時,211坪的鐵皮工廠已全面燃燒,冒出大量濃煙,一名工廠員工自行脫困,因跌倒有手腳擦傷遭送醫。火勢在凌晨4時許撲滅,詳細的起火原因,有待火調科調查釐清。

經查案發工廠有四個門牌,但有12個鐵捲門分隔,分別放置木材、金紙、光明燈、報表紙等材料,都屬易燃材質,警消到場時,工廠火勢又急又猛,工廠燒到鐵皮屋頂塌陷,初估財損約450萬元。

台中市消防局救災救護第八大隊表示,今天凌晨1時許接獲北屯區環中路一段發生火警,出動四平、西屯、潭子、頭家厝、水湳、文昌及北屯等分隊,派遣93名人力、24輛救災救護車輛前往協助,案發第一時間由工廠保全巡邏時發現,案發的鐵皮工廠其中一戶冒出大量濃煙,一名住在工廠的員工,年約30多歲,已在警消到場前自行脫困,因跌倒手腳擦傷,也有輕微嗆傷。

警消在今天凌晨2時許控制火勢,4時許撲滅火勢,經查鐵皮工廠占地約700平方公尺,約211坪,有四個門牌號碼,但又切分成12個鐵捲門,分別存放金紙、木材、報表紙、光明燈、裝潢材料等等,且一間工廠分屬兩個不同的屋主,詳細的起火原因,有待後續調查釐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