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岡山倉儲再發生火警 濃煙驚人

詳細內容
2018-11-13 16:53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╱即時報導
 

高雄市岡山區近2個月前發生大火的勗弘倉儲,今天再度死灰復燃,火苗冒升,濃煙密布,再度引起居民驚慌。消防隊在1小時後滅火,未造成傷亡,起火原因待消防局鑑定中。

在高雄市岡山區嘉興路聖母宮後方的勗弘倉儲,9月26日晚間8點多起火,由於倉儲內囤積不少塑膠原料和油料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儘管火警發生在夜裡,數公里外仍可看見熊熊火光及濃煙。

當時消防局幾乎動員全高雄市各消防分隊滅火,連台南市消防局也出動人車南下支援救災。火勢延燒9小時後,至隔天清晨才滅火。火苗並延燒倉儲旁的民宅樓房,聖母宮也遭大火幅射燒損,倉儲也燒成平地,10月間,也曾死灰復燃,造成濃煙密布。

由於火場面積大,清理不易,今天下午2點20分左右,勗弘倉儲再度竄出火苗,濃煙驚人,消防局動員岡山、梓官、彌陀、路竹及阿蓮等5支消防分隊滅火,直到下午3點20分左右才滅火,未造成傷亡,也因倉儲早已燒毀,沒有財損。

警、消研判,應是灰燼中又有易燃物遇熱悶燒,才導致死灰復燃,確實起火原因待消防局調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