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永信國小廚房起火 2千師生午餐少了一樣菜

詳細內容
2018-11-26 10:05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╱即時報導

台南市消防局上午接獲通報,永康區永信國小起火,附近永康消防分隊5分鐘後趕到現場,發現是廚房油鍋爆火,火勢隨即撲滅。校長周豐榮表示,疑因油鍋下方的瓦斯開關故障,爐火持續擴大引燃油鍋,還好沒有人員受傷,不過永信有師生2000多人,煮到一半的飯菜因為煙燻都只能丟棄,校方已緊急聯絡供應商提供食材,師生午餐不會有問題,只比平常少了一樣菜。

上午9點左右,永信國小廚房正在忙著準備營養午餐,突然間一個大油鍋起火,廚房工作人員立即打119報案,一旁住戶見狀也趕緊通報消防局,還好火勢很快就用乾粉滅火器撲滅,廚工隨即清理滿是油煙與乾粉的廚房,要趕快重新開火烹煮飯菜。

校長周豐榮表示,學校有準備葷素不同的食材供師生選擇,起火的是烹煮素食的炸油鍋,因為所有的食材都被煙燻,擔心有異味,只能全部丟棄,廚房正在趕工,因食材供應商臨時支援,只能盡力,今天兩菜一湯會比平常三菜一湯少一樣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