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上鄉民宅氣爆 瓦斯外洩大火嚇人

詳細內容
2018-11-30 10:04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╱即時報導

嘉義縣水上鄉下寮村一戶連棟透天厝,今天上午驚傳瓦斯氣爆,屋主不在,放在一樓瓦斯洩露氣爆,產生熊熊大火,消防局獲報出動大批消防隊員滅火警戒,清理火場,所幸屋內無人,沒有人員受困傷亡,氣爆及火警原因,警消鑑定調查中。

消防局調查,上午8點37分接獲民眾報案,在水上鄉下寮村下寮一處連棟透天厝發生住宅火警,現場疑似為氣爆後引發火勢,搶救人員8點44分到達現場,火勢在9點9分控制,9點18分撲滅,屋內無人,無人員受傷受困。

「嚇死人了!住家沒人還瓦斯氣爆」火警當地鄰居說,火警住宅屋主外出,上午突然聽到氣爆,大門鐵捲門破損,不久熊熊大火,消防隊員到場,全幅消防裝備,將瓦斯桶推倒在地,讓氣體洩露燃燒,隊員在四周警戒,並進屋內搜索,火滅了,隊員將瓦斯桶拿到屋外,隊員及居民全部後退,待檢查無氣體洩露,清理火場,解除危險狀況。


消防局不敢大意,出動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在場待命,火警產生濃煙空汙,附近居民遠處觀看,附近居民紛紛戴口罩,水上警分局通知屋主到案做筆錄,調查氣爆原因,是否涉及公共危險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