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雞湯睡著了廚房冒濃煙 好在有住警器

詳細內容
2018-12-01 13:58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╱即時報導

高市前鎮區新衙路上日前一間
移工宿舍發生火警,消防人員趕抵現場發現,屋內充滿濃煙,原來是一名移工晚間煮雞湯後,忘記爐火還有煮東西,跑去睡覺,好在該處所有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偵測到濃煙,發出警示聲響,鄰居被吵醒後,趕緊找到刺耳尖叫聲,隨即將爐火關閉防止延燒。

高市消防局前鎮分隊今說,周二深夜11點多,報案的張姓男子聽到警報器聲響,本來不想管他,但因刺耳聲響實在無法入眠,起身找尋聲音來源。

張姓男子發現,原來是屋後正後方民宅廚房傳來焦臭煙味,他敲門、大聲呼喊都沒人回應,趕緊報警,眼看濃煙越來越大,情急之下發現廚房門沒鎖,進入屋內查看,將爐火關閉。消防人員隨後也趕抵現場處理。

前鎮分隊到場後,發現原來是移工在煮雞湯,跑去睡覺了,結果雞湯沒喝成,驚擾左鄰右舍。消防人員現場跟移工比手畫腳防火宣導提醒,煮東西時人不可以離開爐火,若要離開爐火,一定要把火熄,切勿僥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