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點蠟燭釀火災!北市公寓凌晨火警 老夫妻一死一傷

詳細內容
2018-12-12 07:51聯合報 記者廖炳棋╱即時報導

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3段一棟公寓的4樓,今天凌晨2時許突然發生火災;消防局趕到現場救出一名女移工及一對張姓老夫婦,但張姓老婦被救出時已沒有生命跡象。消防局指出,今天凌晨台電在當地停電進行更換變電箱工程,張家疑似點蠟燭照明,可能因此不慎引發火災,但確實起火原因,還要進一步調查。

火災發生當下,女移工爬窗等待救援,消防隊趕到時,因公寓附近的交通號誌電纜線阻擋,無法使用雲梯車,最後架梯先救下女外勞;隨後破門進入屋內,在客廳與臥室陸續救出已經昏迷的張姓老翁(95歲)及張姓老婦(81歲),但老婦救出時已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後宣告不治,老翁則被嗆傷,送醫後已無大礙。

根據被救出的女外勞說法ㄝ今天凌晨因為停電,老翁在客廳內點燃蠟燭照明,女外勞則和老婦在房間內睡覺,
不久客廳就起火;警消到場後,約30分鍾內撲滅火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