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汽車火警 貨車疑自燃起火

詳細內容
2018-12-25 12:11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╱即時報導

高雄市楠梓區舊楠梓陸橋下的工廠前,今天凌晨1輛貨車車頭起火,不久發生爆炸,火勢波及兩旁貨車,致3輛貨車燒毀,未造成傷亡。警、消上午勘查火場,發現並沒可疑縱火溶劑或容器,但起火貨車的引擎室找到疑起火熔點,懷疑電路老舊起火,但確實起火原因仍待深入調查。

據警、消調查,這場汽車火警發生在今天凌晨4點20分許,3輛貨車停在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某音響製造工廠,其中2輛貨車是工廠楊姓負責人的貨車,另輛貨車蔡姓車主也住在對面鐵皮屋。

蔡姓車主向警方說,凌晨4點多,他聽到屋外有嗶啵聲響,像是燒東西的聲音,覺得奇怪,開窗就看到停在中間的貨車車頭燒起來,不久「碰」一聲爆炸,兩旁的貨車跟著燒起來,他的貨車也起火,他才馬上向119求救。

警、消到場,3輛貨車已陷入火海,約10多分鐘後滅火,但3輛貨車幾乎已被燒成廢鐵。

警方瞭解,楠梓新路這段舊路是條死胡同,經調閱路口監視畫面,從凌晨4點到起火後消防車趕到,並未見可疑的人出入。 消防局今天上午勘查火場,發現楊姓工廠負責人的起火貨車,引擎疑有電線短路現象,懷疑是線路短路致災,確實起火原因仍待深入調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