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豐原烤漆工廠大火 黑煙十公里外可見

詳細內容
2018-12-25 12:50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╱即時報導

台中市豐原區一家烤漆工廠今上午起火燃燒,兩層樓鐵皮廠內堆放易燃物品,濃濃黑煙竄入藍天,逾十公里外清晰可見,消防局出動六單位馳抵救火,火勢一度波及工廠旁的連棟六戶民宅,所幸火勢於11點54分控制,其中四戶民宅後方遭受煙燻,現場無人員受傷,消防隊仍進行殘火處理。

台中市豐原區這家烤漆工廠位於鎌村路巷弄內,消防水車進出不易,由於工廠為兩層樓鐵皮工廠,且堆放易燃物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消防隊在工廠四周的竹林、巷弄與民宅外布水線滅火。

由於工廠緊鄰連棟六戶民宅,住家林先生說,工廠火來得很快,他趕緊呼叫大家出來,就怕火燒進屋內,「實在很心急」。

消防局指出,由於工廠鐵皮屋與民宅相連,火勢一度延燒,消防員立即拉水線在第三戶與第四戶間阻隔火源,有四戶民宅後方受到煙燻,所幸現場無人傷亡。消防局於11點54分控制火勢、12點8分火勢撲滅,並進行殘火處理,進一步起火原因尚待火調科釐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