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東區民宅火災冒濃煙 堆放大量雜物悶燒

詳細內容
2019-01-07 20:21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╱即時報導
 

台南市東區光華街一間水泥磚造平房,今天傍晚起火悶燒,冒出大量濃煙,消防人員到場搶救,發現屋內堆滿大量易燃雜物,火勢在半小時後撲滅,起火原因待火調科人員進一步調查。

「失火了,有民宅冒出大量濃煙!」台南市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今晚6點46分接獲民眾報案,位於東區府連東路後方光華街有民宅火災,消防局出動南門、崇善等消防分隊前往搶救,看到三間相連水泥磚造平房,其中一間竄出濃煙,馬上拉水線滅火,消防人員並架梯到屋頂,企圖破壞屋瓦灌水,但擔心踩上屋瓦碎裂,為安全起見,還是集中從大門進入滅水。

消防人員說,房子裡堆滿大量雜物,鄭姓房客說,他向房東租來堆放玩具,今天下午2點多就外出,接到通知才趕回來;房東住在隔壁,得知出租房子失火,擔心住處被波及,一度想跑進屋內救貓,被消防人員拉住。火勢在晚間7點16分控制,未造成人員傷亡。

不過,台電人員擔心消防人員射水時電線走火,到場斷電,府連東路不少商家沒電,被迫暫停營業,火勢控制後恢復供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