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家火警85歲老婦被家人遺忘 葬身火海

詳細內容
2019-02-20 15:54世界日報 編譯組╱灣區19日電

中半島聖馬刁市(San Mateo)一棟住宅19日清晨發生火警。一名85歲婦人,竟然因為被遺忘了,沒能及時逃出,而不幸葬身火海。

這宗火警發生於當天清晨4時左右,消防員於4時30分抵達,起火住宅位於南漢保街(S. Humbolt St.)100號街段;縣法醫辦公室證實受害人是東加(Susana Tonga)。

消防員說,他們抵達現場時,以為現場所有人員都已經安全逃出屋外。但是當七名從屋裡逃出來的家人聚集在一起時,才發現少了一人,他們的老祖母還留在屋裡。

消防隊長馬歇爾(Robert Marshall)說:「我們立即進入火場找尋,找到她後,立即將她帶出屋外,並施以急救,但她已經死亡。」

消防員說,難以判斷是否因為延誤了救援時間而導致受害人死亡,因為消防員抵達時,火焰已很大,屋內充滿濃煙。消防員於凌晨4時45分控制了火勢,但房子已嚴重被焚。

馬歇爾說:「我們都希望救人;當我們無能為力時,對我們的打擊也很大。今天是很悲傷的一天。」

消防局說,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。因為房子被焚毀,這家七人都失去家園,須由紅十字會安排臨時住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