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錯地方!大火躲廁所 塑門燒融濃煙致死

詳細內容
2020/01/09TVBS  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
高雄市透天民宅中午傳出火警!60歲的推拿師受困在三樓,他自己打電話報警,不料火勢延燒,濃煙不斷從2樓竄到3樓,推拿師選擇躲在3樓的廁所,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心跳呼吸!警方說,廁所的門不耐高溫,很容易被燒融,躲在裡頭是錯誤的逃生方法!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警方說,推拿師報警時,曾要他找安全的地方關門躲避,沒想到他卻躲錯地方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 王崇旭:「一般我們宣導都會請民眾躲在安全的空間,把門關上。不要去躲廁所,廁所那個門不耐高溫,所以一下子就被高溫給融化掉,一般民眾都誤以為廁所裡面有水就比較安全,其實那是錯誤的認知啦。」警方也提醒民眾,萬一發生火警,無法逃出來,一定要找到安全的居室,關上房門躲避,避免遭濃煙嗆傷,廁所、浴室的門不耐高溫,並非安全之處,得謹記在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