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「電表」起火!公寓窗台爆火舌 濃煙竄巷

詳細內容
2020/02/05 TVBS 記者 李潔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
疑似電表起火,把頂樓倉庫給燒了!上午11點多,新北市三重一間公寓發生火警,好幾名住戶聞到刺鼻味,急忙逃出家門,同時通報鄰居疏散,警消人員到場後拉水線搶救,只是倉庫的雜物特別多,大火一燒,一發不可收拾,所幸居民跑得快,大火半小時內撲滅後,沒有任何人員傷亡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圖/TVBS 疑「電表」起火!公寓窗台爆火舌 濃煙竄巷

居民全都跑出來,就怕火勢擴大燃燒,警消員更是不敢大意,派遣多部消防車,拉長水線穿越巷弄,頭戴防護面罩,爬上頂樓救援,救護擔架也都放在路邊待命。附近鄰居:「那應該是電線起火之類的,應該是分租太多間,然後電線起火。」5日中午11點多,新北市三重集美街住宅區發生火警,大火一發不可收拾,濃煙在周遭民宅亂竄,好幾公尺遠就能聞到刺鼻味,警方初步調查,失火地點是在五樓倉庫,屋主懷疑可能是電表起火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圖/TVBS 疑「電表」起火!公寓窗台爆火舌 濃煙竄巷

不過這一燒,加上倉庫雜物多,延燒速度特別快,好在警消人員到場立刻布水線,不到半小時就將大火撲滅。只是電表怎麼會突然起火,詳細原因還得由火調人員追蹤確認,但將近中午,住家附近來了好幾部消防車,居民被濃煙嗆得奪門疏散,沒有任何人傷亡,大火撲滅那一刻,當地居民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