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嗎?煮湯忘關火 住警器「嗶嗶」鄰報警

詳細內容
2020/02/09  TVBS 記者 張心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
火警用住宅警報器一直響,怎麼都沒人在家?上個月,新北市樹林有一名屋主,在家裡廚房煮東西,外出時忘記關火,結果鍋子不停乾燒,竄出濃煙,引發住警器大響,左鄰右舍發現不對勁報警,消防人員也到現場及時滅火,幸好沒釀成傷亡,這回住警器可立了大功!

一接獲樹林這棟透天厝失火,好幾名消防人員,趕到現場,不管門怎麼敲,裏頭就是無人回應,只好出動破壞器材,花了好大一番功夫,才把鐵鋁門鋸出一個大洞,門一打開,濃煙立刻竄出。

幸好沒釀成傷亡,但這起火災就發生在上個月,當時一名屋主,在家裡煮東西,外出時竟然忘記關火,鍋子不停乾燒,直到濃煙飄到2樓,引發住警器大響,才驚動左鄰右舍報警。

除了鄰居報警,這回立大功的還有他,嗶嗶叫的聲音,大到鄰居都聽得見,這是住宅警報器發出來的,這次火災及時發揮作用,平常也能提醒住戶,作為關火警訊,不管安裝在客廳、寢室還是廚房,都得注意電池,有沒有定期更換,畢竟必要時刻,才能發揮效果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圖/TVBS 有人嗎?煮湯忘關火 住警器「嗶嗶」鄰報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