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棧板陷大火 斗六幼兒園300師生忙逃難

詳細內容
2020/03/23 TVBS 記者 蔡松霖 報導

雲林發生一起嚴重火警,空地的木棧板突然起火燃燒,一旁就是幼兒園,300多名師生緊急逃難,一群孩子蹲坐在空地,連口罩都來不及戴,所幸逃命即時,沒有人員受傷。

工廠空地的木棧板,陷入一片火海中,濃濃黑煙不斷往天上竄,木板時不時發出,爆炸聲響,火勢越燒越旺,消防隊獲報,連忙趕到現場佈水線灌救。多名打火弟兄合力滅火,但驚險的不只火災現場,隔一到牆,就是一間大型幼稚園,老師一發現隔壁失火了,連忙帶學生竄逃。

學校一旁的空地擠滿師生,幾個老師帶300多個孩子避難,有的孩子在一旁玩起來,有的面露驚恐,因為急著逃跑,不少孩子,連口罩都來不及戴。幼兒園園長:「(太危險了吼),太危險了啊,就這樣失火,我們要跟他講,不能這樣子啊,小孩子的安全,我不知道,就一個棧板,平時都在那裡弄。」木棧板失火就發生在雲林斗六23日中午11點多,貨運業者說,平常都把棧板放空地,疑似有人掃墓燒雜草,剛好風一吹,火勢燒到自家木棧板,一發不可收拾。

雲林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隊長劉采鑫:「沒有延燒到任何的建築物,整個燃燒面積大約500平方公尺。」消防隊說這次救援派了8台車,跟20幾位打火弟兄,3個多小時後順利撲滅火勢,所幸師生逃命即時,沒人受傷只受到驚嚇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圖/TVBS 木棧板陷大火 斗六幼兒園300師生忙逃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