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香釀禍?民宅神明桌冒火 祖孫三代3人受困

詳細內容
2020/03/25 TVBS 記者 吳姿誼 / 攝影 吳忠勳 報導

高雄小港區一棟透天民宅,傳出火警,一樓神明桌突然起火燃燒,78歲的曾祖父祖母緊急逃難,但阿嬤,媽媽還有4歲女童,一度受困2樓陽台,所幸救援即時,順利逃出,由於女童獨自一人在佛桌前玩,是否因此釀禍,有待調查。

員警:「看到了,看到了。」員警巡邏,對講機傳出支援火警,只見濃煙密布,一樓冒出熊熊火光。鄰居:「快出來,人家要救人啊。」火焰越燒越猛烈,附近鄰居提水桶,拼命往內潑,一旁員警拿著水管猛噴,不顧手滲著血,就是要搶時間撲救。

消防車到場,立刻架水線灌救,78歲的阿祖倉皇逃出,腳底被碎玻璃割傷,但他一臉茫然,因為還有家人受困在2樓陽台,消防員攻入火場,衝上樓,成功救援。受困阿嬤:「妹妹就忽然沒聲音,我就馬上上來,然後一看到冒煙。」事發在高雄港順街的一間透天民宅,25日上午11點左右,4歲女童,獨自在1樓玩耍,阿嬤跟媽媽在地下室,時不時就會呼叫妹妹,突然一點聲響都沒有,阿嬤衝上樓,神明桌已經整個起火,當下嚇壞了,呼喊二樓的曾祖戶曾祖母,趕快逃離現場,而媽媽抱著孩子,跑到二樓陽台求救。

受困阿嬤:「可怕當然是很可怕,就是先把所有的電線先拔掉,最安全,在一樓的那個,佛桌那邊在那邊玩。」
小港分隊孫聰明小隊長:「就是一樓那個神明桌那邊,有起火,整個煙冒上去。」神明桌燒得一片焦黑,好在火勢15分鐘內撲滅,到底是家人點香不小心,還是因為4歲女童獨留在一樓玩火釀禍,還有待火調人員調查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圖/TVBS 點香釀禍?民宅神明桌冒火 祖孫三代3人受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