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勢猛烈!延燒2民宅 住戶遭嗆急逃生

詳細內容
2020/09/25 TVBS 記者 李祉函 / 攝影 高志宏 報導

今天凌晨兩點多,花蓮市南京街一處鐵皮屋突然竄出火舌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還延燒附近兩戶民宅,附近住戶趕快爬屋頂逃生,而且還一度傳出屋主受困屋內,幸好只是虛驚一場,屋主得知消息也急的趕回來,而警消也在屋內發現堆有大量木頭和易燃物,只是怎麼會燒起來,還有待調查。

鐵皮屋頂,橘紅色火舌往上延燒,黑煙不斷竄出。 消防人員小心翼翼爬上鋁梯,要破壞鐵皮屋頂,噴水柱灌救,要用最快速度撲滅火勢。 消防人員:「他說有聽到有人在叫,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找到人。」 一群人全副武裝準備入內搜索,分秒必爭,因為傳出有民眾受困。

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還延燒到附近兩戶民宅,有住戶被濃煙嗆醒,趕快逃出來。

附近住戶:「我們下來,全部都是煙味,我們聞到這樣從後面爬屋頂下來,後面還有一些那個,比較舊的那些東西,家具那類的。」 25日凌晨,花蓮市南京街一棟磚造鐵皮屋突然竄出火舌,附近住戶從睡夢中驚醒,趕快逃生,警消獲報到場,還出動救護車在一旁待命。 消防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:「據民眾表示,起火戶172號是裡面有一位民眾,那我們現場進行兩次的搜索,確認裡面沒有人。」

幸好只是虛驚一場,屋主才剛出門不久,家裡就失火。
屋主:「都沒有事情啊,我家就沒有用什麼電啊,我已經住四年多了,有三隻狗在裡面,啊現在狗都不見啦。」 屋主表示,出門前家裡沒有異味,也很正常,而警消也在屋內發現有大量木頭,疑似堆放易燃物才會讓火勢迅速延燒。 暗夜惡火3戶民宅燒毀,只是怎麼會引發火舌,還有待調查。

圖/TVBS 火勢猛烈!延燒2民宅 住戶遭嗆急逃生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/TVBS 火勢猛烈!延燒2民宅 住戶遭嗆急逃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