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恐!大樓竄濃煙4住戶受困 1人躲陽台求救

詳細內容
2020/09/26 TVBS 記者 洪彩綸 / 攝影 江俊彥 報導

台中北屯區發生一起出租套房的大樓火警,疑似從四樓冒出濃煙,警消到場時,五樓和六樓都有人受困,但礙於濃煙阻礙了唯一的逃生通道,警消先派人進受困者屋內戒備,等火勢撲滅而且排煙後,再引導住戶下樓逃生。

火警現場飄出白煙,六樓陽台有人站在這兒求救。 警消vs.受困住戶:「沒關係,等一下,等一下,會去找你。」 警消佈水線入內,因為這棟以出租套房為主的大樓,還有四個人受困在房間裡,起火點疑似在四樓,但五樓和六樓卻還有四個人,因為樓梯間的濃煙下不來,沒多久六樓陽台除了受困的住戶,多了一位警消陪在旁邊。

文昌消防分隊分隊長林政葦:「樓梯間的煙非常大,我們就各派了,在每戶受困的住戶都派了一個消防員在那邊待命,陪同他,就是安全上面是有做確保的。」 火勢在半小時內撲滅,濃煙排除後,受困住戶陸續被警消引導下樓。

起火點樓上住戶:「打開窗戶看,有煙飄上來,我才驚覺到可能是火災,我一開門,結果那個煙又從我門衝出來的時候,我就把門關上了。」

警消說,這個住戶逃生觀念很正確,雖然沒有看到明顯火源,但不要往濃煙裡衝,所以先關門,防止濃煙竄進屋裡,而且要把門縫塞起來,不然濃煙更大時,也會從門縫竄進房內,保持冷靜,等待救援。 陸續又有人被救下來,女子帶著貓咪下樓,全身已經濕透,因為她有輕微嗆傷,被送往醫院觀察治療,最後一位,站在陽台上的這名女子也被救下來了,她不斷發抖,也嗆傷了,同樣被送醫治療。 意外地點在台中北屯后庄一街出租套房大樓,警消初步調查,起火點在四樓這間套房,包括床鋪、雜物甚至有些電器已經燒黑,不過住戶當時人不在屋內,為什麼會起火,確切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。

圖/TVBS 驚恐!大樓竄濃煙4住戶受困 1人躲陽台求救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/TVBS 驚恐!大樓竄濃煙4住戶受困 1人躲陽台求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