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零件鋁鎂合金大火 濃煙竄燒成蕈狀雲

詳細內容
2020/10/11 TVBS 攝影 陳志忠 報導

彰化埔鹽一家鎂合金工廠,趁著休假,外部裝潢施工,疑似施工不慎引發火災,部分鋁鎂合金延燒,濃煙形成蕈狀雲,還有2名外包工人受傷!

濃濃白煙往上竄,燒出蕈狀雲,,彰化埔鹽這家腳踏車零件工廠,發生火警。 警消到場,佈署拉線,但第一時間不敢噴水滅火,,而是泡沫打火,因為工廠存放不少鋁鎂合金原。

消防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許烱揚:「由於鋁鎂合金遇水會有劇烈反應,因此本局採用泡沫來做周界防護,並設法移除尚未受燒的鋁鎂合金原料,還有成品半成品。」 雙十連假最後一天,工廠沒有上班,趁著休假,外部裝潢施工,疑似不慎引發火警,部分鋁鎂合金延燒,還造成2名外包工人受傷!

消防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許烱揚:「一名是吊車司機,疑似在逃生時不慎墜落,造成腳部骨折,另外一位民眾臉部及背部大約有6%二度燒燙傷,經由本局救護車送往鄰近醫院救治。」 傷者被緊急送醫治療,不過休假沒上班工廠,疑似裝潢引發火警,實際火警原因以及賠償問題都要再調查釐清。


圖/TVBS 單車零件鋁鎂合金大火 濃煙竄燒成蕈狀雲          圖/TVBS 單車零件鋁鎂合金大火 濃煙竄燒成蕈狀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