套房陷火海 資源回收兄弟難過「家沒了」

詳細內容
2020/10/03 TVBS 記者 宋佳娟 / 攝影 紀建亨 報導

嘉義(11/2)發生大樓火警,五樓一間套房突然竄出大火,雖然警消緊急撲滅火勢,不過屋內因為堆放大批回收物,被大火燒得焦黑,從事資源回收的兄弟二人,剛好外出就醫,返家看到房子遭祝融,難過心痛家沒了。 民眾:「後面有人喊救命喔。」

抬頭往上看,大樓的陽台外,竄出熊熊火舌,濃煙不斷飄散,火勢越燒越大,民眾緊急逃生,有人第一時間抱著貓咪,還在驚魂未定。 住戶:「我住11樓然後有煙,煙一直竄,然後我就聽到有廣播聲,嚇很大一跳啊,趕快把貓抓出來。」

消防人員:「順便看一下剛剛火燒的位置,是客廳還是房間。」 消防人員出動,趕快拉水線灌救,火警現場濃煙密布,根本看不清楚道路,帶著手電筒,還得跨過屋子裡重重障礙,有些物品已經被燒得焦黑,不過找呀找的,都沒找到屋主。

蘭潭里長林砡朱:「有沒有住人,以前火警發生之前都有人住兩個兄弟。那知道現在人有出來了嗎這要等消防局。」

竟然找不到屋主,讓里長超級慌張,事發就在嘉義市小雅路附近一棟大樓,2日下午3點多,發生火警意外,起火點就在5樓其中一戶,屋主是一對兄弟,事發當時,一度消失不見蹤影,原來是他們患有心臟疾病,火災當時剛好外出就醫,沒想到一回家,卻看到屋子被燒毀了,也整個嚇傻。 嘉義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李杰諭:「(住戶不在就對了)對,住戶不在,起火地點大約是在客廳跟陽台。」 據了解,這對兄弟平時靠拾荒為生,住在這裡十多年了,家中才會堆滿雜物,不過幸好兄弟倆剛好外出,才沒有受困在火場當中。

圖/TVBS 套房陷火海 資源回收兄弟難過「家沒了」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圖/TVBS 套房陷火海 資源回收兄弟難過「家沒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