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港碼頭大火 卸煤機遭火噬黑煙竄天

詳細內容
2020/11/18 TVBS 記者 羅一心 / 攝影 蘇泰盈 報導

台中港碼頭今天(18日)發生火災,一部卸煤機疑似在維修切割時,火花引燃機台輸送帶,釀成火警,當下整部卸煤機陷入火海,火舌一度20公尺高,還冒出大量濃黑煙,財損高達450萬元。

台中港105號碼頭發生火災,火舌沿著卸煤機,一陸竄燒20公尺高。 機台陷入火海,還冒出大量濃黑煙看起來相當嚇人。 碼頭現場的業主,等不及消防隊到場,先拿水管噴水試圖滅火,但火勢太大根本擋不住。

稍早火還不大時還用大型機具,把卸煤機的鐵皮外殼拆除協助救災,但最後還是得靠消防隊員到場,出動雲梯車灑水,才終於勢撲滅。 台中港碼頭火災發生在18日下午3點半左右,105號碼頭一台卸煤機,正在維修切割消防隊初步調查,疑似是切割時的火花,燒到卸煤機的輸送帶才會引發火災。

台中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:「出動了10部消防車31名消防人員,搶救了40分鐘後(火勢)完全的撲滅,總共損失450萬元。」 消防隊還要釐清,起火原因幸好沒有人員傷亡,只有財物損失,不過當時卸煤機起火,引發的大火和濃煙,還是令人緊張。

圖/TVBS 台中港碼頭大火 卸煤機遭火噬黑煙竄天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圖/TVBS 台中港碼頭大火 卸煤機遭火噬黑煙竄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