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一樓火警! 鄰居找滅火器「接力」滅火

詳細內容
2020/12/22 TVBS 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 

18日下午,台北市信義區一處社區,突然起火燃燒,附近鄰居看見,趕緊找到附近所有的滅火器,奮勇上前,一個接一個朝屋內噴灑,堅持到消防隊抵達,順利滅火,消防局提醒,初期火警使用滅火器有效,但如果火勢變大,民眾還是別靠太近,免得危險!

附近鄰居:「噴得到嗎?」

眼看屋內火勢已經越來越大,黑色濃煙從窗戶不斷竄出就快全面燃燒,但消防車還沒趕到真的是來不及了,這時有人拿出滅火器朝窗內噴。

瞬間揚起大量白色乾粉,鄰居一個接著一個趕緊噴滅火器,防止火勢繼續擴大,陸續還有其他鄰居拿滅火器衝過來要幫忙,直到消防隊抵達。
沒幾分鐘很快就順利滅火,雖然還是濃煙四起但沒有延燒到隔壁,歸功於鄰居們第一時間找到滅火器,才沒有全面燃燒。

住戶:「因為我們其實真的不知道狀況,我們回來的時候消防隊已經滅完了,就是一個起火點客廳。」

住戶回到家才發現家燒毀了不過也很感謝,鄰居們夠機警把損害降到最低,事發在18日下午4點多,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上,起火點疑似在一樓住家客廳,鄰居見狀至少20多人,在社區各個角落找到滅火器先行救援,撐到消防隊抵達因此不到20分鐘,就順利把火撲滅沒有延燒。

其實這種滅火器不論尺寸都只能噴約15秒,通常是火警初期朝火源噴灑,消防局也建議若火燒到天花板,或整個濃煙密布看不到火,建議還是直接關門逃生,像這次從窗外噴滅火器只能稍微減緩火勢,但前提是要先確保自己安全。

圖/TVBS 社區一樓火警! 鄰居找滅火器「接力」滅火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圖/TVBS 社區一樓火警! 鄰居找滅火器「接力」滅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