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火奪命!客廳設靈堂全燒毀 釀3死4命危

詳細內容
2021/08/11記者 葉怡君 / 攝影 陳冠宇 王經綸 報導

新北市三峽發生死亡火警,造成三死四命危!死者家中剛好在辦喪事,將父親的靈堂擺設在客廳,當時凌晨一點多,鄰居突然聽到一聲爆炸聲響,卻沒看到有人逃出,趕快打119求助,消防人員到場後破門進入,客廳幾乎燒毀,雖然這次住警器有發出聲響,屋內七人疑似熟睡中,沒能及時逃出。

鄰居通報消防隊,但抵達後 怎麼敲裡面都沒反應。 消防人員:「如果找到關係人,先將外面的門撞破,這邊在燒吧,後面也有是不是。」 大門深鎖,只能破門進入,把握時間救援。
消防人員:「現在破門。」 裡頭火煙很大,消防員分頭進行,前方以及後側尋找可進入的地方,到底屋內有幾人。
消防人員:「尋找關係人,詢問一下詢問一下,平常住幾個人。」 消防人員依序將屋內的人全部救出,三個孩童失去生命跡象,救護員將人緊急送上救護車,一路CPR到醫院。 附近鄰居:「我們剛好要出門,然後就先聽到爆炸,然後濃煙竄出來,然後火就開始旺。」
記者vs.鄰居:「(是幾樓啊) 一樓,(一樓) 對一樓 ,(一樓開始爆炸) 對,一樓爆炸。」

當時附近鄰居突然聽到爆炸聲響,火光四射,但沒看到有人逃出,嚇得趕快打119求救,其他住戶倉皇逃出來,睡夢中穿著睡衣衝出大門,在外等候。這起死亡火警,發生在新北市三峽,凌晨一點多,這棟六層樓的公寓位在社區內,一樓竄出火舌,警消人員調查有7人住在裡頭,分別是一家五口以及妻子的哥哥和外籍看護,最近妻子的父親過世,靈堂設置在客廳,全面燃燒,釀成三死。
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:「大概因為他有個臨時的靈堂,那靈堂的左手邊有布幕,那這些布幕完全燃燒,包括天花板,所以早上兩點多第一通報案,是四樓的住戶,他說有聽到爆炸聲,那就是完全燃燒達到200~300度以後,玻璃整個炸開。」 屋內天花板一片焦黑,住宅警報器狂響,但消防人員發現,死者一家人在當時,疑似是熟睡中,沒人聽到聲響察覺異狀,破門搶救時,都在房間內,錯過逃生時機,一場大火奪走三條人命,另外四人命危,一家人正幫父親辦喪事,沒想到又遇大火,再奪走家人性命。
圖/TVBS 大火奪命!客廳設靈堂全燒毀 釀3死4命危
圖/TVB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