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坑老街公寓失火!手機充電爆炸用水滅 屋主驚燒更大

詳細內容
TVBS記者 李昱菫 報導 2022/07/21 

公寓起火。(圖/TVBS) 深坑老街公寓失火!手機充電爆炸用水滅 屋主驚燒更大
公寓起火。(圖/TVBS)
 

今(21)日凌晨0時許,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老街內一處6層樓的公寓的3樓民宅,突然發生火警,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,隨即佈水線射水救援,幸好火勢在20分鐘後就撲滅了,沒有釀成人員傷亡,而屋主也順利逃生,他事後表示當時手機正在充電,突然間傳出爆炸聲,他試圖用水滅火,但火勢卻一發難以收拾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深坑老街深夜火警。(圖/TVBS) 深坑老街公寓失火!手機充電爆炸用水滅 屋主驚燒更大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深坑老街深夜火警。(圖/TVBS)

起火公寓位在深坑老街中段,事發前住在3樓的住戶正在替手機充電,但手機卻不明原因突然爆炸,還有火星從手機冒出,屋主發現後,趕緊到浴室接水試圖要撲滅火勢,但沒想到火勢卻越燒越大,3樓的住戶和屋主只好趕緊逃下樓去避難,隨後警消人員也接獲通報趕抵現場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警消協助住戶疏散。(圖/TVBS) 深坑老街公寓失火!手機充電爆炸用水滅 屋主驚燒更大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警消協助住戶疏散。(圖/TVBS)

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組長趙森軒說明,新北市消防局於0時30分獲報,出動各式救災、救護車輛到場,抵達後隨即拉水線灌救並同時疏散公寓住戶,火勢熄滅最終在將近半小時內完全撲滅,初步勘驗燃燒面積約25平方公尺,幸好沒有人因此受困傷亡,至於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。消防人員提醒,如果電器起火,第一步應先斷電,再以適當的滅火器具進行初期滅火,並盡速報案,請消防到場救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