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喝水「黃金時間點」 營養師列1公式「成人喝水量」才夠

詳細內容

 

炎熱夏天補充水分很重要,但大家真的有喝對、喝夠嗎?營養師提醒,不要等到身體已經感覺到渴了才喝水,因為瞬間大量的灌水,身體無法有效吸收,「喝了等於白喝」,另外營養師也公布有「喝水量的公式」,以及有黃金的「喝水時間」。

起床喝300CC開水 運動前中後「分段補水」

炎炎夏日,身體水分流失得特別快,但大家的日常喝水習慣有做對嗎?

有民眾說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先喝300c.c的溫開水,把前一天的毒都排出去,另外也有民眾說口渴還有想喝水才喝。

對此營養師夏子雯指出,非常渴才補充水分,代表細胞已經極度缺水,這時候如果一次喝很大量的水進去,且不是慢慢的喝,其實細胞吸收水分的速度和效率沒這麼好,反而容易排出。

營養師建議,早上起床空腹先喝一杯300c.c溫開水,可以有效喚醒腸道蠕動,飯前一小時也可以補充一些,增加飽足感;運動前中後更應該適量「分段」補水,還有對忙碌的上班族來說,工作時不要忙到忘了喝水,適時補充水分,可以提神醒腦!

營養師公布最佳喝水時間。圖/台視新聞

喝水量公式曝! 營養師:體重乘以30到35毫升

只是究竟每人一天喝多少水才夠?營養師透露一個簡單的計算公式,一般成年人可以用自身體重,乘以30至35毫升,這樣的量才足夠!

夏子雯建議,睡覺前不要再喝水,如果是習慣睡覺前喝一點水,就一定要再上一次廁所,才不會因為夜尿影響到睡眠品質。

水不是喝得多就一定好,搭配營養師的建議,才能喝出效果!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